生科学子开展年级交流活动 助力成长导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莫文慧 王兰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1608

 

 

   5月17日下午,生科院党委秘书王兰老师和实验中心陈容容老师带领2011级、2012级两个小班三十余名同学参观了生科院四教动物标本室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气氛融洽,同学们反响热烈。

    两位老师首先带领两个小班的同学参观了四教的动物标本室。动物标本室里陈列着数百种保存完好的动物标本,有正在求偶开屏的孔雀、展翅飞翔的蝙蝠、凶猛的猎豹、可爱的兔子等等。每个标本都有详细的解说介绍。2011级的同学已经学过动物学,所以2011级的同学向2012级的同学分享了她们学习动物学的经验,在交流的过程中学习了许多动物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生命科学的兴趣。

    参观完动物标本室,小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召开了新老生交流座谈会。首先两位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对大学学业、生活的看法,引导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珍惜青春年华,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充实。接着,根据2012级同学的提问,2011级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对大学物理、有机化学、军事理论课程的学习经验以及社团的体验与推荐等等。陈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去内蒙古野外实习的经历并介绍了小学期时实验技能培训的相关情况。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设立小班导师是生科院的教学特色,小班导师在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帮助学生答疑解难,帮助学生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小班导师是学生们的导师,更是学生们的朋友,在一次次的交流互动中,老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相信小班导师这一举措的实行,必将助力于学生成长,为学生长远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