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策南开 共话发展”--- 我院召开201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宋欣韵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3-06-19浏览次数:1813

 

    6月14日晚上七点,在生物站会议室召开了“献策南开,共话发展”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毕业生座谈会。党委书记吴秀英,院长卜文俊,副院长刘方、徐波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邀请17位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参加。

    一年一度的毕业生座谈会旨在为毕业生和学校、学院之间搭建一个平台,让学生表达对学校、学院的深厚情感,更重要的是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博士研究生代表喻其林说,来到南开之后,他深刻感受到学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避免个人主义思想滋生。虽纪律严明,但南开有着自由、开放的科研氛围,导师尊重学生的想法,给了学生更多创新的机会。

    硕士研究生代表冯俊说,除了科研气氛浓厚,学院也十分重视各种文体活动的组织,从学生的综合素质着想,大力培养学生的公能精神。

    本科生代表宋欣韵说,在南开的四年,老师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带给自己很多感动;进入实验室后,老师对于科研的严谨认真、充满热情的态度给自己的影响很深;另外学校的百项工程锻炼了学生的实验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随后,各位学生代表又对学校、学院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本科生代表对学院老师的教学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老师讲课的内容能够更加贴近同学;并希望学校能给大家更多地出国机会以及实习机会。研究生代表希望学院可以更好的安排研究生的教学实习时间;更多地引进新的人才,使生科院发展的更好。

    最后,卜文俊院长对同学们能够提出自己诚恳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尽力积极采纳大家的建议促进生科院的建设,并愿意和大家一起为加快建设南开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