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探索职业环境 发现新思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吴松芳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656

    11月15日,生科院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之“探索职业环境,发现新思路”如期举行。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描绘职业环境,描绘美好人生。工作世界信息对就业学生来说是尤其重要的,主讲老师由佳通过深入浅出的就业实例,一系列的数据分析及目前对于工作世界的一些基本事实的讲解,为学生打开了进入职场的第一扇门。

    社会环境是不断变化的,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随着国家政策及经济发展而不断更新。故而,了解身处的大环境、了解社会职业供求状况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所要面对的各种挑战都需要提前思考。

    随后,由佳介绍了生物类专业的就业现状,着重介绍了我校生科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发展情况,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选择提供参考。

    最后由佳从不同层面,为大家提供探索职场环境的方式和手段,鼓励大家学会主动关注自身职业优劣势,随时关注国家政策和社会变化。这样,每一个职场新手才能不畏职场前路,突破自己,发现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