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举办2014届研究生首场求职经验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郝梦 王晓南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1492

    11月24日晚,生命科学院2014届研究生首场求职经验座谈会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为事业单位、公务员专场,特别邀请了六位已步入事业编或公务员之列的应届硕士、博士生介绍求职经验,近60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贾正虎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艰辛的求职经历,并告诉同学们要善于从失败的经历中汲取经验,同时保持平和的心态,以拼搏的精神应对求职路上的种种坎坷。微生物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周健平现任职于天津总医院,她结合自己进入单位后从打杂、学习新技术到工作步入正轨的心路历程,告诫同学们要干一行爱一行,不要因为最初的不顺利而放弃自身在工作上的努力进取。而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下属的血液研究所工作的博士研究生郭丹,则建议同学们要早一点认清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争取在学习时期为之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样才能在求职时更有竞争力。随后,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博士毕业生高洁和细胞生物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李雪也结合自己的求知经验,从笔试复习、面试技巧以及如何面对枯燥的科研工作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许多同学都向师兄师姐们提出了就业方面的问题,并得他们认真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师兄师姐们的求职经历介绍后受益匪浅,也对自己日后的求职之路更加充满信心。2014届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宽说:“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自己对事业单位、公务员方向的就业情况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求职方向。我会向师兄师姐们学习,不惧困难,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