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2014届研究生首场求职经验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郝梦 王晓南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1571

   

    12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第二场求职经验交流会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行,来自国企、外企、民企的三位往届研究生来到了现场为大家传授求职经验。

    李坤是2012届微生物专业的硕士毕业生,现于天津宝洁公司任微生物专家一职。他提醒大家在求职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和优势选定岗位,在面试过程中尽量表现出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自信的面貌。他还强调,在学习期间多参加些可以锻炼能力的活动是很有益处的,因为许多企业会注重看应聘者是否具有领导力。现任职于天津民生银行的王明明,则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作为非金融专业的毕业生进入银行工作的应聘历程和感受,并鼓励大家扩宽就业方向,勇于争取非自身专业行业提供的岗位。任职于中粮集团下属的天津大悦城有限公司的张腾,结合自己的经历,也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非本专业的工作。他还告诫大家,作为职场新人,无论进入哪个行业都要积极主动的学习,要积极面对入职初期面对的困难,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是十分重要的。

    在座谈会的答疑环节,许多同学从笔试、面试的内容,到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待遇等各个方面向学长们提出了问题,得到了学长们的耐心解答。来自2011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马超说:“这次求职经验交流会,让我对企业就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学长们对工作的积极态度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我相信只要自信努力,以后无论面对任何工作,都能够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