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新人传承动物学历史 开拓精彩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吴松芳 由佳发布时间:2013-12-06浏览次数:1502

    “传承动物学辉煌历史,开拓生科人精彩未来”,动物学科经过70余年的发展,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12月6日,生科院动物学系主任刘国卿教授为新生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讲座。

    刘国卿教授年过六旬,从事昆虫学方向研究几十年,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中,带领同学们进入生动有趣的动物王国,探索动物学专业特有的魅力。

    刘国卿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动物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前景等内容,包括研究和教学的队伍,所承担的科学研究项目,以及对研究生培养的一些相关问题。

    刘国卿教授也鼓励同学们真正领悟到古语中“温故而知新”的内涵,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要脚踏实地,在了解前人成果的基础上挖掘新的科研思路,这样才不会停滞不前或迷茫无措;要学会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研究平台,多去图书馆、资料室,多从书本中吸收正能量;对于科研,要有清晰而笃定的目标,切勿浮躁。

    刘国卿教授提到,动物学系的发展历经坎坷也有十分辉煌的成绩,这些都是在前辈的科研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辛勤中一步步换来的,也希望真正热爱研究动物学的同学们,继续努力,为动物学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