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推动青年骨干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1448

随着南开大学生命学科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学院招聘、引进了众多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在学术上是广大学子的楷模,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也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青年学生。为此,学院党委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在业务上提供并创造发展机会,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关心,在思想上引导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各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培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因势利导,常抓不懈,认真做好青年教师的党员发展的工作。

4月14日,教工微生物学系党支部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年轻的青年教师靳永新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学院的党员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教工微生物学系党支部11名正式党员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靳永新首先宣读入党志愿书,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诚恳的表达了自己的入党意愿,并汇报了对党的认识,阐述入党动机以及个人履历。随后,入党介绍人详细介绍了靳永新同志的情况,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与会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全体正式党员一致通过靳永新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会场气氛严肃而活跃。

此次新加入党组织的靳永新同志为微生物学系的教师。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9年9月至2011年1月经学校推荐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进修。自2011年7月留校工作以来,思想进步、工作积极、团结同志,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和教工微生物学系党支部也对靳永新同志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培养和教育,靳永新同志现在为微生物学科的青年骨干教师,在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在发展大会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对靳永新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希望靳永新同志不仅做到在组织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和模范作用,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还要带动周围的同事更好的工作,为学校发展、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自2002年至今,生命科学学院共有16名青年教师光荣加入了党组织,其中有7名为“双高”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