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二十七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段昆龙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1014

    “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铸青年学生爱党新风尚”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七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于4月18日在生物站报告厅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李营以及团委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向本期党校致辞,表达了对此次党校的希冀与祝愿,并鼓励同学们在党校学习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我、积极进取。

    典礼过后,由学院党委秘书王兰为学员带来了本期党校的第一讲――从入党申请人到党员。她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入党的意义、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及入党材料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学员对“党员”二字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肩负的责任,树立了不断求索、奉献自我的目标。活动的最后,所有学员认真进行了公能素质评估问卷的填写。

    据悉,本期业余党校是面向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推荐的九十余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开设的,党校注重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探索公能素质测评在党校教育中的作用。拟开设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等多项课程学习活动,此外还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友善宿舍、实验室”为主题开展拓展训练,充分调动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力量塑造生科院和谐进步的宿舍、实验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