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宏思 由佳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3838

    6月19日下午,2010级南开生物校友基金成立仪式暨“拼搏 感恩 启航”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田家炳音乐厅顺利举行。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南开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陆建军受邀出席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院长卜文俊及学院其他领导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在生科,我们懂得拼搏

    在生科院的日子里,所有学生一同奋斗,风雨同舟,在泪水和汗水交织的岁月中,懂得了拼搏。毕业典礼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讲述了这些年来他们的拼搏岁月,以及收获的友谊、情感与成长。视频“我们的拼搏岁月”更是带领全场回到了从前的时光,曾经的汗水付出、曾经的坚持不懈、曾经的欢笑泪水唤起了所有毕业生暖暖的回忆,几年来的硕果累累让毕业生带着自信与阳光踏上新的征程。这一切让本科在校生代表王瑜在发言中不禁感慨到“看到你们的成长我们明确了方向;看到你们的荣誉我们充满前进的动力。”这就是传承的力量,生科人的拼搏一代代传承、生科人的精神愈发光芒。

在生科,我们学会感恩

    经过四年的培养,让生科院2010级的学生学会了感恩。四年来生科院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成长的平台,先进的实验设备、完善的培养体系、多彩的课余生活,让学生深深爱上了这里,更让学生希望在毕业之际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馈学院,因此他们成立了“2010级南开生物校友基金”。在成立仪式上2010级的同学说要用自己的力量去资助经济困难的同学外出交流、完成学业,帮助他们获取更广泛的学习资源。典礼上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对毕业生的行为表示称赞与感谢,院长卜文俊也讲到他因为学生的成长与感恩倍感骄傲与开心,并向毕业生送去了美好的祝愿和希冀。我们坚信凭借着他们对母校的热爱、对学弟学妹的关注、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盼望,一定可以将2010级南开生物校友基金坚持下去,让爱心帮助到越来越多的生科人。随后毕业生还将印有印章的纪念牌献给了学院,他们希望用院长亲自颁发的印章在纪念牌上印上自己的烙印,以表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并告诫自己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带着南开生科的印记走得更远、行得更稳。

在生科,我们即将启航

    即将离开南开,毕业生们满怀不舍,在最后一刻,他们能带走的是优秀品质、留下的是生科精神。在校生从学长手中接过院旗的一刹那传递了巨大的力量,这股力量将会把2014届毕业生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这股力量更是2014届毕业生前行的动力,他们将秉承公能精神、保持拼搏品质、怀揣感恩之心,在各地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校歌再次响起,本次毕业典礼就落下了帷幕。毕业生的歌声铿锵有力,饱含深情,这歌声饱含对母校的不舍、对学院的祝福、对未来的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