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苗德岁教授来校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06-25浏览次数:1475


     日前,由我院和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学院联合举办的讲座交流活动在生物站一楼报告厅举办。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研究员苗德岁教授作了题为“Darwin and his Origin”(达尔文与《物种起源》)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苗德岁教授严谨而不失诙谐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其儒雅的风范非常有感染力,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苗德岁教授于1982年赴美学习,先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莱进修,获怀俄明大学地质学、动物学博士,芝加哥大学博士后学位。1986年获北美古脊椎动物学会罗美尔奖。除在《自然》、《科学》、《美国科学院院刊》等期刊发表古脊椎动物学研究论文30余篇外,苗教授著有英文古脊椎动物学专著一部,并编著、翻译、审定多部专业、科普及人文类的中英文著作,包括《物种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