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科院2009级本科生何铭皓的募捐倡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6588

南开有爱,因为有你

――为生科院2009级本科生何铭皓的募捐倡议

致母校师友的一封信

各位师长、同学、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我们是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初为南开校友的我们本该为心中的梦、为母校的情而在世界各地奋力打拼,今天的不期而归其实也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事,但我们实在太需要母校师友们的帮助了,所以在此恳请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一帮我们。

    我们中的一员――200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何铭皓――在今年7月27日因持续腹泻而去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型,医生透露,若要达到治疗效果至少需要一百万元。一百万元,对于富裕家庭而言尚且是不是小数目,更何况是何铭皓家这样一个靠父母退休金维生的家庭!

    命运真的开了一个太大的玩笑,还差五天,他为之奋斗了五年的博士梦就要实现了,然而就是这五天,他对人生所有美好的计划都变为了梦幻泡影。打包好的行李没有如愿登上赴美的飞机,而是随着病榻上的他住进了医院;渴求了那么多年的录通知书一瞬间变成了一张废纸,取而代之的却是上百万的医疗费用;学成归来奉养双亲的规划一下子变得那么遥不可及,每天出现在眼前的是强颜欢笑的父母和进进出出的医护人员……然而,即便如此,他仍旧那么乐观,机票废了可以再买,资格没了可以再申,钱花光了可以再赚,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什么都不难。但如今,我们都知道,做到这一点有多难:费用是问题、效果是问题、配型也是问题……很多问题,我们不忍去想,却又不得不去考虑。然而,我们这133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有限、太薄弱了,所以在此恳请各位师友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一帮我们,帮一帮你们的学生、校友吧!

    在他五年的南开生活中,或许与您从未谋面,亦或许就曾坐在您的课堂中;或许曾在大中路上与您擦肩而过,亦或许曾在食堂和您共坐一桌;或许他就是那个百团大战中费尽心思拉你入团的学长,亦或许他就是那个在募捐箱前默默捐出口袋中所有现金的少年;或许他曾和你有过乒乓球对决,亦或许你们曾坐在图书馆的同一个角落。南开很小,小到你的每一个脚印都可以找到重叠者;南开很大,大到每个南开人捐出一顿饭钱就足以支付巨额的医药费用。同为南开人,我们恳请您多献出一些爱心,帮一帮我们,帮一帮那个曾和您脚印重叠的人。愿何铭皓在您的帮助下早日康复,更祝您健康,愿南开爱心常在,生生不息!生科院201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向您致敬!谢谢!

    此致

敬礼!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2014年9月20日

 

 

 

何铭皓情况简介

    何铭皓,男,1991年1月7号出生,甘肃省天水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2014年4月18日收到美国南加州大学录取通知书,在南开完成实验课题后,将一切准备就绪,静待2014年8月1日赴美留学;2014年7月27日,因持续腹泻去医院检查,而后被查出患有M1型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一期化疗后转院至天津血液病医院,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型,保守估计需医药费一百万元。

    他善于钻研、做事专注。因父亲生病,错过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他,最终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以甘肃省高考620分的成绩被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录取,完成了自己的南开梦。在南开期间,他大一就主动进入实验室开始了自己对科研领域的探索。他实验一丝不苟,参与了近十项课题的研究,并且在大二时就以共同一作身份在《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上发表了一篇论文“Development of TNF-α inhibitor drugs in treatment of Rheumatoid Arthritis”;另外在大四那年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PLOS one》上发表论文“Systematic Analysis of the Functions of Lysine Acetylation in the Regulation of Tat Activity”;他成绩优异,专业课GPA达到88.146/100,曾连续两年获得南开大学三等奖学金。

    他热爱科研,从不言弃。为了能够出国深造,他大二那年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利用整个假期的时间恶补英语,最终托福成绩92分、GRE成绩319分。但遗憾的是,他大四毕业那年并没有申请到自己如愿的国外高校,于是他就一边留在南大的实验室继续课题 ,一边进行申请,继续追逐自己的科研梦想。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年之后,他终于如愿拿到了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全额奖学金offer!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他明理自强,却命途多舛。作为家中独子,他原本就肩负着极大地重担,再加上父母都已年逾60,而且父亲还患有严重的哮喘,母亲也常年被低血压带来的一系列疾病所困扰,都早已双双退休在家,一直靠微薄的退休金维生,所以他要比同龄人更懂事、更自强。但似乎老天总爱开他的玩笑,用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把他对未来一切的规划都摧毁了,自己每天不仅要用虚弱的身体经受化疗的煎熬,还要看着本该安享晚年的父母,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折磨。没有多少积蓄,又没有任何保险,单是前期化疗的二三十万就已经让他们负债累累,更何谈接下来的二期化疗和骨髓移植?

    一系列的困难让体贴父母的他在与病魔做斗争的同时,又背负了更加沉重的精神压力。如今的他虽常常故作无事地安慰探视他的师友,但医院的检测结果不会撒谎,医药费单子也不会额外留情。对他的师友而言,真正的安慰是帮助他凑足医药费,确保他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祈祷他能够早日康复。所以,朋友们,让我们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同期待奇迹的发生吧。相信大家的爱,可以帮何铭皓战胜一切!让我们一起为他祈福,为他加油,真诚地感谢大家!

捐款时间:2014/09/22周一 ――2014/09/24 周三

捐款地点:生物站、微生物楼、分子所、四教一楼大厅

捐账户:

开户名:何九一(何铭皓父亲)

中国银行:6217580200000353662

信息公开平台:

新浪微博:何小萌-愿爱在我们身边

微信号:hmh234567 微信名:何铭皓

详情咨询

张佳庆:15900249814

张肖肖:1882218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