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 14:00 学术报告---焦雨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1374

    2014 年10月14日(周二)下午2点,来自中科院遗传发育研究所的焦雨铃研究员将在生物站一楼报告厅为大家进行一场学术报告, 题目为“侧生分生组织发生的激素调控”。 欢迎对植物生理学、发育生物学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焦雨铃研究员2001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学士;2006年 获耶鲁大学哲学博士;2006年至2010年 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至今,任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结合活体成像、转录组测序和信息学、分子遗传学方法,研究植物发育的分子机理及其在作物选育中的作用。焦雨铃研究员2005年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06年 获耶鲁大学John Spangler Nicholas杰出生物博士生奖;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2年 获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是青年973首席科学家。已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Review Genetics、Developmental Cell、PNAS、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Plant Cell、Genome Research等一流期刊上发表近三十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