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14:00 学术报告---陈晓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博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3217

    2014年11月11日(周二)下午2点,来自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的陈晓伟研究员将在生物站一楼报告厅为大家进行一场学术报告,题目为"The Secretory Pathway in Metabolic Control: Tales of the Two Complexes"。

    陈晓伟研究员2002年获 北京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与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08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学 位;2008年至2013年在 密歇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年任密歇根大学Research Investigator, 2014年回国,任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分 子代谢调控研究室主任、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 在美期间在Nature Cell Biology、Developmental Cell、 Molecular Cell、 PNA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曾获密歇根大学Horace Davenport Research Award、国 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美国国立卫生院Earl Stadtman Scholar Program Finalist。 担任多种领域内主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陈晓伟研究员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small GTPase,exocyst, COPII等蛋白质转运和分泌通 路分子在糖类和胆固醇代谢中的调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