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青春 心飞YOUNG --- 生科院2015新年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徐鹤鸣 周靖怡发布时间:2014-12-30浏览次数:3074

    28日晚630,我院2015新年晚会在主楼礼堂拉开了帷幕,全院近400名师生来到现场。党委书记吴秀英,院长卜文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出席并观看晚会。院长卜文俊发表新年致辞。2011级雪铖、2012级杜金、2013级徐驰和2014级王浩担任晚会主持人。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亮点不断。14级文艺部干事们带来开场歌舞表演――《我是你的菜》,展现了生科院新同学的不俗才华。舞台一侧的人人墙,不停地喷吐着在场同学激动热烈的心情,以及对节目的兴奋与期待。

    《当夏洛克遇上加勒比》中,两位吉他手,仅凭跳跃的五指,在琴弦上撩拨出纷繁的乐符,带我们置身于神探夏洛克和杰克船长的奇幻冒险中。

    11级本科生充满回忆与温情的歌曲串烧《我们的匆匆那些年》,唱着虽然久远却永远铭记在心底最深处的曲调《歌声与微笑》、《让我们荡起双桨》,伴着那些年的《七里香》、《被风吹过的夏天》、《红日》、《我相信》、《突然想起你》。如此期年相伴的情谊溶溶,如此一颦一笑你不说我也都懂的感动。歌词写出的故事,只有身边的人唱,才能勾起最真实最契合的回忆;只有故事里的人唱故事里的事,这歌声才最动人。此刻他们是故事里的人。

    梅花剑指处,卓茕属巾帼。梁晨持剑着一身太极服翩然上场。霍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潇洒清逸、俊秀绝伦的剑招在观众中掀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惊叹和掌声。

    当漂亮的女主持换下礼服,换上轻松帅气风格装束,抱起吉他自弹自唱,全场掀起了又一股热潮,徐驰与戴宗林之后合唱的《红日》更是引发全场大合唱,将晚会气氛推到高点。

    欢乐的节日自然少不了欢乐的舞台剧。由生科院科技协会的同学们倾情奉献的《啊,大学》,从入学报到、社团纳新、期末考试,再到复习占座,用不过分夸张,极为贴近学生生活的风格,从生活琐事中抽取出开心幽默,将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展现在舞台上。生活就是这样,拥有很多简单但不平凡的小快乐。

    被誉为“歌神”的韩吉昌同学,一如既往、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他浑厚的嗓音与扎实的功底,再加上自信满满、游刃有余的台风,带给观众听觉上的极致享受。

    热火朝天后是片刻安宁的、但绝不沉闷的聆听。夜海乐队,他们的音乐如其名,悠扬动听得仿佛静谧的夜色与深邃的大海,直直唱到人的心坎里去。歌声不是响遏行云但绝对拥有拨动心弦的力量;鼓声不是雷霆万钧但绝对抑扬顿挫浑若天成;吉他不是炫酷耍帅但绝对如春日的溪水一般温柔中带着生命的气息暗涌。今后绝大多数观众都会在思念、思考的时候,从脑海中某个不会遗忘的角落,蓦然回想起那一夜他们的歌声。

    热辣的肚皮舞,在炫目的灯光下,将观众的思绪重拉至喧嚣沸腾。魏胜男的舞姿极妖娆极动人,裙摆衣袂浮动处,身姿灵活扭转、形容媚态天成。

    接下来,是由几位11级本科生和我院雪铖、王波两大“男神”联袂带来的《包过志异》,风格迥异的演出服,充满喜感的假发套都让人不由惊叹编剧的脑洞大开。贴近生活却又智慧满满的剧情,不顾自身形象恶搞反串却又与自身有一定相似度的演员安排,导演编剧可谓用心良苦。

    欢乐过后,温情不断。生科院14级新生朱子坤、佟鑫等带来联唱《爱的四季》。变换的灯光,浪漫的气泡,演员们通过演绎恋爱中不同时期的歌曲带领大家感受爱的风霜雨雪。二胡淡淡的旋律,撞上《烟花易冷》、《青花瓷》等中国风的歌曲,曼妙优美的旋律,听来身临其境,撕心裂肺。校园十大歌手人气之星周延博、张瑞玮如灵魂歌者般,安静的演绎了一曲《好好说再见》,男声稳重,清新中又带有一丝沧桑;女声细腻,犹如天籁,两者错综交叉,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好好说再见》,怀着感恩之心告别2014,用热情的双手迎接充满希望的2015

    随后,张佳庆、周辰飞带来了天津特色,包袱不断、充满欢乐的段子《话多与话少》。食堂话最多、厕所话最少的总结让人心生疑惑,现场生动形象的模拟让人捧腹,观众在欢笑中品味了天津传统文化的特点与艺术。

    短暂的欢笑过后,一身红舞衣,长长的头发,长长的水袖,2013级学生张玉婷飘进了舞台。随着缓缓的音乐声,她翩翩起舞,旋转、跳跃,踏出一支让人惊艳的《惊鸿舞》。灯光气泡的配合恰到好处,将现场的气氛烘托至极致。

    最后登场的是2013级马逸冰和他的吉他指弹《wingsyou are the hero》。吉他的旋律如流水,如清泉,美妙悦耳。娴熟帅气的弹指让现场的气氛爆点,人人墙上更是不断刷出是否收徒的消息。

    随着吉他曲的结束,新年晚会接近尾声,抽取最后五名幸运观众后,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结果揭晓,《你是我的菜》、《包过志异》以及《我们的匆匆那些年》依次获得前三名,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颁发奖品。

    2015新年晚会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此,向关心、支持学院学生全面发展的领导、老师们致敬,向大力支持此次晚会的学院各部门、各组织致谢,向奋斗在一线的演职人员致谢,向到场的观众以及生科院全体师生、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爱在生科,爱在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