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困难新生 送以生科温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宏思发布时间:2015-02-02浏览次数:905

    近日,生科院辅导员在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号召下开展了2015年寒假辅导员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生专项工作,共走访天津籍学生1名,河北邢台籍学生2名。在春节前夕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并加深了辅导员对学生的了解。

    本次家访历时三天,实地走访了三个地区,结合新生在校情况、扶贫慰问、学业帮扶、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将南开公能素质教育理念向家长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建立了和家长的密切联系,确保家校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此外辅导员代表学校为每一个受访家庭送去慰问金、慰问信以及精心设计的带有南开标志的“福”字,寓意深切的问候与祝福。

    家访不是去怜悯学生的贫困,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学生的情况。在于家长的谈话过程中辅导员感受到学生日常表现的原因,感受到其12年求学路上的艰辛与付出,感受到家长对于自己孩子的骄傲与希望。相信通过此次家访,辅导员未来能够更加理解学生的感受,能够更好的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