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诉志愿服务 点赞雷锋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建涛发布时间:2015-03-09浏览次数:1111

    2015年3月8日,“遇见当今雷锋,温暖美丽生命”主题系列活动交流会在生物战报告厅成功落幕。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倪永硕,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吴一荻、副书记石欢,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主任陈�清担任主持。

    会上嘉宾交流了从事过的志愿服务的过程,倪永硕负责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宣传工作,每天都要拿出1个小时为志愿者服务,一切都为了同学们的进步,回忆时眼神中闪烁着宽慰与满足;吴一荻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志愿经历、服务达沃斯论坛的工作和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的琐碎事务,有尴尬,有委屈,有手忙脚乱,也有疲惫不堪,那是独属于她的最珍贵的瑰宝;石欢暑期赴湖南支教的经历中,23小时的硬座火车彰显着青春的热忱,走过的路,教过的歌,编织的舞蹈,是青春的留恋。他们舍不得这些,正如雷锋也舍不得,舍不得这世界,这应该变得更美好的世界。

    在活动的最后,陈�清总结道:“当代富予的雷锋精神的含义志愿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又与‘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高度地契合,希望所有人都能把8字志愿精神牢记,并真正践行,做一名合格的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