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与软件学院携手共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来舒楠 张梦雅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979

    3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生物科学一班团支部与软件学院2014级本科生软件工程一班团支部在第四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学科合作――程序猿与生科汪的邂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振奋人心的团歌旋律中,本次活动缓缓拉开序幕。趣味横生的暖场话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班委的班级展示使两班同学对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而后,几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有趣的专业知识,使得两院同学加深对彼此专业的了解。

    别出心裁的情景话剧引导同学们关注最近成为大众焦点的雾霾问题,其中的调研结果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在接下来的学科合作环节中,两院同学都十分积极,一起模拟解决方案实施过程,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最后,本次活动在轻松的游戏环节中拉上了帷幕。

    本次团日活动拓宽了支部成员的视野,促进支部成员多方向发展,为成为全面性人才做准备;同时锻炼了支部成员创新学习、多样学习的能力,以适应社会对学习型人才的需求;还鼓励支部成员关注生活,积极发现、思考问题,并努力解决自己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