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与企业达成深入合作意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江毅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985

    4月9日,中源协和细胞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我院进行宣讲并招聘。来自我院及其他院、校共三十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宣讲会,十余名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随即由企业进行面试。会后,学院与企业商定了本科生参观计划,并就深入合作、联合培养达成了一致意向。

    宣讲会上,企业培训部经理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状况及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同时也对当前生物产业的整体状况和未来前景进行了分析。他说,虽然现在生物专业毕业生就业时,还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长远来看,生物产业将快速发展壮大,产业成果将大量转化渗透辐射到周边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将大幅上升。

    企业人力负责人马女士会后表示,南开大学代表着全市乃至全国高水平学府,南开毕业生在知识储备、学习能力、业务水平上是有保障的,是名副其实的高素质人才。生科院往届毕业生,在该企业的表现都很优秀。公司希望能够多从南开吸纳人才,特别是博士研究生、进站博士后这样的高学历背景人才。因此,她代表公司表达了与学院深入交流,建立长期合作项目的意向。这不仅利于企业吸引接纳更多优秀学子,也利于学生培养专业兴趣,拓展专业知识,了解就业动向,增强应用实践能力,有利于学院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开展。

    作为交流项目的第一步,本月下旬学院将组织一支本科生实践队伍,到中源协和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届时,学院与企业拟就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建设进行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