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新鲜志愿血液支教永基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鑫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932

    1016日,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来到天津市永基小学,为二、六年级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生物兴趣课程,带领小同学们一起探索动物界的奥秘。

    对于2015级的大一新生来说,这次是属于他们的第一次支教活动。杜思灵和兰尧两位志愿者从电影《侏罗纪世界》讲起,将二年级小同学们带到了神奇的恐龙世界,以活泼轻快的语言向小同学们讲述了不同恐龙的外貌特点,生活方式等,以小组抢答计分的方式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图为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随后,2015级志愿者赵文斌,张玉璞两位志愿者为六年级同学讲述了不同类型的小动物,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原核、真核生物的概念以及软体动物,小昆虫等等。志愿者们展示了小动物的图片,认真讲解它们的习性,最后提出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的要求。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许多小动物,更明白了要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

    两节生物课在愉快的气氛中度过,永基小学二、六年级的同学们又收获到了许多有趣的生物知识。不仅是小同学们,志愿者们也收获了许多,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次极其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