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学术交流年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刘婷婷 张博发布时间:2015-12-29浏览次数:882

    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学术交流年会于2015年12月24日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举行。学院共20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年会。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韩际宏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老师致开幕词。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饶子和院士为全体师生做了《结构生物学研究的新纪元》的首场主题演讲。饶院士指出,冷冻电镜和X光自由电子激光技术方法将应用于结构生物学并对结构生物学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饶子和院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介绍了当前结构生物学的最新前沿技术手段及该课题组病毒结构研究最新进展,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好评。

    之后,生化,细胞,微生物,动物,植物五个学科选拔推荐的报告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启迪了大家的学术思维,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正如吴秀英老师开幕词中所说,学术交流年会为大家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科研成果在这里展示,科研梦想从这里起航,会后各位师生纷纷表示,学术交流年会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对自身今后的科研工作开展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也可以创造更多的机会与相关实验室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