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认真总结2015年度学院宣传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885

 

 

 

    1月11日上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宣传工作组2015年度总结暨表彰会议在生物站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以及宣传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大会。

    首先,李营全面总结了生科院2015年在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宣传工作组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由衷感谢,并宣读学院年度新闻工作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获奖者名单。经统计,2015年度,生科院在学院网站上的发稿量为252篇,在南开大学新闻网的发稿量达近百篇。相比2014年,学院的宣传工作有了显著的进步。

    会上,一等奖获得者科研秘书张博和辅导员江毅与诸位老师交流了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张博强调了自我宣传意识的提升带动了对宣传工作的热情,身为科研、外事秘书,能够经常和一线老师们联系,和宣传部记者对接,积极挖掘新闻宣传点,对各种科研、外事活动做到“逢事必报”,取得了显著成效,自己也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学生工作辅导员,江毅强调了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对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他说,学生活动很多,经常是一个活动接着一个活动,如何将活动效果辐射到更多的学生中去,就要靠宣传,前期宣传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后期活动报道更能够将活动蕴含的能量传递到学生中去,影响带动更多的学生进步和成长。

    随后,与会成员积极交流讨论,集思广益,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切实体会以及遇到的具体问题交换看法、建言献策,李营就学校、学院一些典型、优秀的稿件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针对新媒体建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大家在互动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学习与提升。

    吴秀英书记在认真听取工作总结讨论后,对学院宣传工作组务实、辛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各系、所、中心、办公室要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宣传的重点和特色,加强宣传的时效性;二是新闻工作的老师之间要加强沟通和联系,提升宣传稿件质量,使新闻工作成为学院发展、学科发展的助推力。

    通过此次总结会议,宣传工作组成员受益匪浅,这不仅使大家对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而且激发了搞好宣传工作的热情,起到了提神聚气、凝心聚力的作用,对日后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