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685

    3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兰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学院党校负责老师张宏思及党校骨干进行了党校工作介绍及纳新宣讲,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营提出了本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的主线:以学生党校为平台,以学生党支部为载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李营强调,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李营鼓励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总支会保障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支持力度。

  王兰部署了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强调了各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严格党员发展转正程序、做好创最佳党日活动的总结以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

  张宏思及学生骨干分别介绍了学院党校的培养模式、各部门的主要职责以及纳新的需求。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党校已经开设培训30期,自2014年起,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学院党校的机构设置及培训内容都做了相应的改革,并创办刊物“青年志”,同时通过学院网页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本学期将针对党员和党员干部开展第31期党校培训,主题为“坚持‘两学一做’,献礼九十五载”,相信随着党校培训机制的不断完善和健全,学院的党建工作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