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开岁月》――校友回忆录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田在宁发布时间:2016-07-25浏览次数:1281

各位校友:

    2019年南开大学将要迎来百年华诞,南开的生物学科也走过了将近百年不平凡的历程。今年4月25日,我们面向全体南开生科人和各界人士发布了南开生物历史资料和实物征集通知,现将1965级本科生王小朵校友撰写的《我的南开岁月》纪实短文贴出,供各位校友欣赏。

    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一篇回忆性的短文,回忆是最珍贵的记忆,我们感谢王小朵校友和我们分享这些珍贵的记忆,这些珍贵的记忆属于平凡的年代、平凡的人、平凡的事,但却能引起许多南开人的共鸣,也为我们了解那个年代的南开大学生物系提供了难得的资料。

    虽然王小朵校友提出让学院帮助修改,但我们认为这篇短文太珍贵了,除了格式略作调整之外,其它真的不忍改动。在征求了王小朵校友的意见后,我们把它刊登出来,希望相关的老师的校友能够包容我们这份分享的心情,也希望更多的校友从中触动生发自己的美好回忆和我们分享,也欢迎您再次阅读《南开生物历史资料和实物征集活动通知》并协助向我们提供相关的资料的实物。

    王小朵校友还向我们提供了1965级本科生全部校友的名单以及当时她在学期间生物系的老师名单,在此一并真诚的表示感谢!

    最后,借用王小朵校友的话,与全体南开生科人共勉!

    感谢给我们讲过课的老师!感谢关心我们思想进步的老师!感谢关心同学生活的老师!感谢培养我们成长的南开大学!

    我爱南开!

     《我的南开岁月》:http://sky.nankai.edu.cn/show.asp?id=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