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061

6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穿着整齐的学位服,与学院领导老师齐聚田家炳音乐厅,迎来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

奏唱国歌仪式后,院长卜文俊教授上台致辞。首先祝贺2016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并感谢老师们、同学们几年来对于学院的付出。他要求毕业生牢记南开精神,践行公能校训,鼓励毕业生们去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树立了目标后就要坚定不移,牢记南开校训,从容面对未来的挑战;他也希望大家去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怀揣着感恩的心走上新的征程。

接着,王卓识、许广楠、张振国分别代表本硕博毕业生上台讲话。王卓识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涯,谈到了在南开的收获和遗憾;许广楠结合自己在新疆支教的日子,谈到了自己对公能精神的理解,既有对母校的感谢,也表达出了一些建议;张振国博士曾经独自在野外度过了800天的科研生活,谈到这件事,他也是感慨颇多,在南开的科研生涯虽然辛苦,但是充实。三位毕业生代表都表达了对母校的眷念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2014级本科生王润玺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学长学姐在他三年的大学生涯中给予他的无私帮助和鼓励,祝愿各位毕业生未来一帆风顺、生活幸福。

阮维斌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他以“感恩”为主题,要求大家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不仅是感恩父母、师长、母校,也要感恩在这四年里给予过帮助、督促过你进步的所有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以后,要常怀感恩的心,做一个感性的人,礼貌地、真诚地对待他人。

今年,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制作了专属的大理石印章,学院领导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了印章,并合影留念。活动在庄严南开校歌中圆满结束,2017届毕业生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弘扬公能,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