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重返母校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吴莲英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776

        10月14日、15日,南开大学生物学系1983级本科生和医预班校友近30人在母校迎来98周年校庆之际重返南开园,重温当年求学岁月。

        10月14日,返校校友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纪念大会,10多位离退休老教师参加。校友们逐一介绍自己的姓名、专业,毕业之后的主要经历,讲述南开文化和师长教诲对自己人生道路的影响,并向到会的老师献上鲜花,表达自己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屠红�校友将大家提供的不同时期工作、生活经历的照片编辑成短片在会上进行了播放,大家共同在时光穿梭中分享难忘的记忆和美好的故事。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温馨而热烈。

        会后,校友们兴致勃勃,一起畅游南开园,在自己曾经求学的教学楼、宿舍、食堂和操场驻足合影。10月15日,校友们参加了学校为返校校友举行的庆祝大会和校庆活动并参观了津南新校区。

        到会的老教师有:白玉华、杨启伦、王义杰、冯小品、刁虎欣、朱亮基、陈瑞阳、李宝森、尚克进、马祖礼、邢来君、周之杭、牛淑敏、张宝珠、陈月华等。

        返校校友名单:屠红�、杨朔、杜晓光、李翠兰、宋林生、高虹、王宁宁、张晶、李志明、万茜、何屹、纵微星、黄恩强、李梅、任秉煌、宋慧、吴强、周立、王晋芳、张彦慧、朱燕青、蔡忠华、刘国权、张琪、张勇、蔡忠华、郭北、寿松涛。

         83级生物化学专业范凡校友因故未能到会,专门赋诗一首,遥祝纪念庆典圆满!母校欣欣向荣!

        南开毕业三十年,
        纪念庆典时境迁。
        聊用新情评旧片,
        偶拈白发忆童颜。
        烧茄豆脑寻常饭,
        欢歌笑语别样甜。
        东隅桑榆遥相念,
        望罢秋月望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