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叶翔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86

11月13日上午,生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活动,并布置下一阶段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工作。学生党总支委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营与大家交流了理论学习和进行相关工作的思路。李营认为,各位应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特别是文件中提到的“六个聚焦到”。对于“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学生党总支要进行大力的宣传贯彻;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用来培养学生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对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对平时工作有所启发,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要有新的解决思路。李营强调,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各位专兼职辅导员要认真思考在教育工作中的自我定位,要牢记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深入教室、宿舍、实验室,走到学生身边,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李营指出,党总支将在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微党课,每一位党总支委员要面向学院各班级、党团支部、学生组织开展党课活动。在讲党课过程中,要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系列成就,引导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新党章,关注党章中“党员”部分的表述变化。

会上,党总支委员们交流了关于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上好微党课的看法。王树景认为,对于研究生党员群体而言,科研压力较为繁重,但是科研压力不可以影响政治理论学习状态。张佳庆认为,面向学生群体讲党课时,要考虑到对象的理论水平,对于不同层次的群体要进行分层教学。陈万胜认为,面向学生讲党课,主要要从培育信仰的角度来讲,要以比较有意思的方式把道理解释出来,用体验式教学的方法进行思想引领。

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的指导下,各学生党支部不间断地开展了一系列的理论学习、专题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学生党总支将总结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在下一阶段学习中进行更深的理解、采取更丰富的方式、获取更好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