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科微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娜 张佳庆 王一涵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859

11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张佳庆就“中国共产主义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向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精彩报告,并分享了自身对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的理解。

张佳庆首先阐述了自己大一时申请入党的动机,并结合一份关于“当代大学生入党动机”的调查问卷描述了当代大学生不同的入党动机。接着张佳庆提出“为什么要入党?共产党是做什么的?”问题。张佳庆将共产党比做“创业团队”,将中国人民比做“顾客和上帝”,中国共产党要做的事情就是满足中国人民的需求,即“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也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共产主义。并将“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作比较,进一步明确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提出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百年目标,在未来三十年,我们每个人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张佳庆鼓励所有同学要勇于担负起党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我们正面临着一个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也正处于最好的年龄,我们更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召开了十九大,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学习热情高涨,在学校、学院工作的整体部署下,根据教育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六点要求,生命科学学院首先组织了在集体学习、集中备课、从学生党总支委员开始率先学习,同时进行学起来、教起来的工作,宣传好精神,并与全院师生一同将十九大精神,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干起来,并且结合工作注重实效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召开了十九大,我院师生学习热情高涨。根据教育部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六点要求,在学校、学院工作的整体部署下,我院学生党总支率先垂范,首先组织了集体学习、集中备课,在学起来的同时做到教起来,提升自身并与全院师生一同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营造学习热潮。此次讲座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科系列微党课的第一讲,学生党总支成员将陆续面向全院本硕博学生先后推出8期微党课,努力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上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