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高虎城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孙冰皎 李艳飞 陈万胜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04

   11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四教党支部在玑瑛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开展“新时代青年在创新发展中的责任担当”主题组织生活会。适逢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原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参观我校玑瑛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高部长受邀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座谈。

    高部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有关十九大报告的相关精神,在交流过程中就“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有什么新要求、新部署和新期望?”作出了深刻回答。高虎城说,青年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非常重要,当代青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的学识和本领,秉承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把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实现自身价值。青年人要有想象力与创造力,大家要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锻造自己的品德意志,经得起困难的挑战、时代的挑战与各种诱惑的挑战,不负时代重托。党和国家将着力搭建平台与政策保障,为大家的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条件。

    随后,我校创业团队“闯先生”和“农梦成真”的创业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的心路历程。对于新时代青年在创新创业的中的责任担当,党支部其他成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玑瑛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参会的全体成员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创新创业要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出发点,进一步寻找创新点,发挥学科优势,努力争做新时代青年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