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领院长在美国参加学术会议并召开人才引进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792

    11月2-3日,孔德领院长应邀参加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召开的“糖尿病足:从创新到治疗”(Diabetic feet:from innovation to treatment)学术研讨会。该学术研讨会由哈佛大学医学院主办,为期两天,共有21个口头报告。会议就糖尿病足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是规格较高、学术影响较强的一次学术盛会。孔院长做了题为“活性水凝胶为干细胞治疗缺血性疾病提供适宜微环境”的报告,这是惟一来自中国的报告。

    11月4日,孔院长在哈佛大学儿童医院召开人才引进宣讲会。宣讲会前期经过了精心准备,得到了学校人事处、学院和海内外校友在各方面的支持。人事处制作了南开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微信推送宣传材料,波士顿南开校友会全程对接协助,大力宣传。天津滨海新区驻美国办事处负责人专程从芝加哥赶到波士顿参加此次宣讲会,支持南开大学的人才引进工作。

    人才引进宣讲会从上午10点开始,到12点半结束,有20余位有意向回国的青年学者参加了宣讲会。孔院长通过幻灯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南开大学的人才引进待遇和科研条件,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平台和队伍等方面情况。参会人员分别作自我介绍,并就学科优势、研究团队、仪器平台、青年人才发展环境、各类人才基金项目申请时间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孔院长一一作了认真解答,同时表示,南开大学各学院经常组织国外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和资助国外优秀博士、博士后回国交流访问,讨论科研合作和人才引进事宜。

    孔院长了解到哈佛大学医学院有几位博士后正在组织回国访问团,当即邀请他们访问南开大学做学术报告,并确定了访问日程和会议安排。

    参会的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南开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力度很大,孔院长的讲解很细致,是推心置腹的交流,也给他们带来了宝贵的讯息。这次会议也在波士顿之外的地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美国其他地区的青年学者纷纷来信询问孔院长,是否也会到其他地方宣讲,并向他发来求职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