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沈羿成 江毅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405

近日,我院举行了学生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我院副院长田在宁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田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成,包括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学院办公室、楼宇安全员、实验室负责人、学生安全管理队伍等五个部分。并着重介绍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实验室卫生管理以及消防安全等五个需要重点关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以及各个领域需要防范的细节和注意事项。随后,田老师通过案例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具体安全事故的起因、后果以及应对措施,以此来加深学生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最后,田老师对学生实验室安全员的角色进行了定位,他指出,学生实验室安全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生实验室安全员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安全意识,保证实验室的安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老师也借此契机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进行了心理健康安防教育。李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安防以及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了随时关注和及时向学院汇报实验室同学心理健康状况的要求,进而为实验室的安全稳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