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员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树景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710

近日,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震撼上映。3月17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组织了观影活动,学生党总支全体委员、学生党员骨干和学院党校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依次讲述了中国桥、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及背后的故事;影片将个人付出与国家利益紧密联合在一起,展现了中华儿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

影片中的话语“一个国家能够成为有影响力的世界强国,需要基础科学领域的响亮发声!”震撼了每一位生科学子的内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快成长的步伐,早日成为助力伟大祖国建设和发展的“国家利刃”!

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营说,祖国近几年的巨大变化在生活中是能明显感受到的,纪录片让人看了更加直观和震撼!党领导国家建设,党领导军队建设,方方面面的成就无疑是国力的质的飞越!这一切都要依靠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努力,去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培养人、教育人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团委书记陈万胜表示,《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一幅幅气势恢宏的家国画卷,一次又一次的点燃了我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也深深地为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作为一名基层高校辅导员,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书写幸福人生。

团委副书记江毅谈到,五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每一个人的自豪感都油然而生,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和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忘我付出中,我们国家才会日新月异,不断呈现新的面貌,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不断教育引导一代代青年学子,勇于挑起先辈们的交付的重担,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辅导员王一涵说,老一辈科学家苦心孤诣,让中国人有了不少可以载入史册的圆梦故事,科技领域不断突破、科技自信更加坚定,如今的中国,正在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作为高校思政辅导员,我们一定紧跟中央精神引领,为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具有大公精神的科研工作者、实现强国梦而努力。

四教博士生党支部陈凌表示,短短的五年间,就看到了祖国如此大的变化,真是震撼人心!禁不住想说一声:祖国,我爱你!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祖国的不断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努力吧,少年!!!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苏晓峰表示,很庆幸我是中国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时也觉得自己肩膀上的担子很重,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青年人继续砥砺奋进!

博士生生物站第三党支部李娟说,看到洛措等基层干部为人民脱贫辛辛苦苦工作,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的事迹,让人无比感动,他们崇高的品质和精神值得我们向他们致敬和学习。

生命科学学院四教博士生党支部孙冰皎认为,党和国家时刻关心更多普通民众的生活,高度重视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工作,看到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去做工作,让我看到了党和政府工作的决心。也门救援行动让我感受到无论身在何处的踏实,因为我们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祖国!

此次观影活动后,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将继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建设,继续带领师生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科技强国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