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开展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503

    3月23日,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学习讨论十九大三中全会公报。党总支委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陈万胜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十九届三中全会主要包括两个议程,一是审议通过中央政治局提出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二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他认为,全会提出的党和国家机构的重要改革顺应了主要矛盾变化的要求,反映了党和国家消除弊端的愿望,具有必要性。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努力学习会议的相关精神,把信息传递给学生。

    党总支书记李营认为,改革是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的核心,体现了党对国家事业的担当和能力。这也给予了学生工作一些启示,辅导员群体在工作中也要力行改革,转变工作方式,加强工作调研,做出新成绩。比如可以以加强研究生和导师的了解为目的拓展工作范围,在开展活动时邀请导师参加,与导师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学生。

    江毅谈道,对于党和政府的系列改革,作为党员要坚决拥护,统一思想,努力工作,对于就业市场可能随之出现的种种变化,要引导学生做好心理准备。王一涵认为,面对种种社会改革,要充分做好对学生可能发生的思想波动的把控,将全会的精神通过各种方式传达给学生。王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聚焦人民福祉。作为学生工作管理者也应思考如何更好服务师生,转变工作作风,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总支其他成员也围绕着党建工作、学生活动开展、思想宣传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总支委员们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展开了讨论,为接下来指导各支部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寻求更为有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