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南开大学教学成果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黎莎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607

    近日,学校公布了2017年南开大学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张金红教授领衔的“全方位建设高水平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平台,提升本科生综合素质”项目获校一等奖,陈凌懿教授领衔的“生物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实践”项目获校二等奖,化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申报的 “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无机及分析化学》教学质量”项目获校二等奖。

 

   “全方位建设高水平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平台,提升本科生综合素质”旨在打造素质高、能力强的实验教学队伍,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和素质培训制度和措施,构建多元化实验考核体系,以全方位建设高水平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平台、提升本科生的综合素质。该项目由南开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完成,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促进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教学理念,尊重“新陈代谢”的规律;在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实验考核体系、安全管理诸多方面进行了“吐故纳新”与实践。在项目建设期内,中心教师正式出版实验指导教材4部,在正式期刊发表教学改革论文27篇。

 

   “生物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实践”在生物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包括建立新型课程体系,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完善培养管理制度,使人才培养更加科学化,学生既有扎实的基本实验技能,又有创新思维与能力,构建全方位拔尖人才的培养方式。

 

    据悉,此次共评选出校级教学成果奖5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