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南开大学第四届“魅力课堂”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黎莎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544

    近日,南开大学第四届“魅力课堂”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教师朱正茂副教授讲授的“遗传学”课程、潘皎副教授讲授的“微生物生理学”课程荣获“魅力课堂”奖。

 

    “遗传学”课程以学生为主体,激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朱正茂副教授在“尊重”、“平等”、“创新”的原则下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教学内容上坚持导趣、导思、导议、导法、导馈、导用六大原则;在考核方面,开展多元化与全程化考核,全面评价学生综合能力。

 

    “微生物生理学”是微生物学专业的一门主干选修课程,是分子微生物学、微生物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等课程建立和发展的基础。任课教师潘皎副教授多年来承担本科教学工作,包括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并积极践行教学改革,转变教学思路与方法,将“讲一练二考三”融入到教学中,受到学生欢迎,选课学生爆满。

 

    南开大学“魅力课堂”评选是以课程为依托,对授课教师个人进行评价的课堂教学奖项。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组织专家组听课、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体评议选出。据悉,此次全校共有10名教师入选南开大学第四届“魅力课堂”获奖名单,另有5名教师获南开大学第四届“魅力课堂”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