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求职励行金”就业帮扶计划

发布者:江毅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我校精准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现制定南开大学2019届毕业生“求职励行金”就业帮扶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南开大学“求职励行金”就业帮扶计划旨在引导学生合理设定求职目标、调整求职信念和期待,进而科学制定就业行动计划;鼓励学生展开有效地求职行动,进而实现求职目标。通过“求职励行金”就业帮扶计划,引导学院(中心、所)将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落到实处,鼓励学院创造全员化、全程化的就业帮扶环境,建立“一生一册”困难生求职档案,提高我校就业服务水平,最终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二、面向对象

    南开大学2019届毕业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生)中,求职意向为直接就业的庭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农村生源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及其他就业有困难的毕业生。

三、资助办法

(一)进入资助名单的学生将配置一名校外职业导师和一名生涯教练,全程指导学生就业过程;

(二)进入资助名单同时行动积极的学生将得到专题求职培训和优先推荐工作的机会; 

(三)进入资助名单,在求职行动阶段态度认真,行动积极,并最终成功通过考核的同学,

最高将获得2000元的“求职励行金”资助。  

四、材料提交

(一)610日前完成附件推荐表和汇总表、求职简历和求职计划书(文件需为word版),压缩至一个文件夹并以“姓名+学院+专业”命名,发送至skyxuegb@163.com

(二)求职计划书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基本信息、家庭经济情况、社团和实践经历、学习成绩等)、自我评价(兴趣、性格、能力、专业水平、优势、劣势等),求职期望(行业、地域、薪资等),求职目标(需列出比较明确的单位名称,单位的规模、业务、企业文化,目标单位的日常招聘流程和重要招聘节点,可以列多个目标单位),目标单位合理性分析(结合自我评价和求职期望给出目标实现的合理性分析)、具体行动计划(辅导员协助申请者完成行动计划,包括但不限于招聘会、职业人物访谈、重点能力提升等内容),字数不低于2000字。

2019求职励行申请表格.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