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站博士第三党支部开展“讲党员故事,让信仰扎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付惺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784

    近日,南开大学生科院生物站博士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 “讲党员故事,让信仰扎根”为主题的创最佳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献礼一百年校庆”。每位同志讲述一个能体现崇高党员精神的故事,说体会谈感想,让信仰扎根。本次主题党日分为4个环节,分别是:讲党员故事;讲述人谈心得;支委会整理成故事册;群投票选出三个最有魅力的故事。活动中,同志们通过讲故事、谈心得,描绘了一幅共产党员群像,有大国工匠高凤林,无名英雄陈昌,淡泊名利钱学森,“老阿姨”龚全珍,老党员周智夫,烈火英雄杨科璋,“追种子”的钟扬,大爱无言白方礼,暖心少年陈吉,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南开大学宋声扬、程毅夫妇,缉毒英雄罗金勇,时代楷模黄大年……这些党员的工作岗位不同,生活环境各异,但无一不用崇高的党员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志。支委会珍惜每一个故事与每一段感想,认真将故事与心得整理成册,分发给支部同志。在接下来的群投票环节,按票数由高到低的顺序,选票最高的三个故事分别是南开大学宋声扬、程毅夫妇,淡漠名利钱学森,以及大国工匠精神之高凤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坚定信仰,砥砺品德,不忘初心,接力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