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评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118

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评优(奖学金、三好、优干、集体)通知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学院启动了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先进集体的评选和表彰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评选范围

基本修业年限内就读的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含港澳台研究生)和集体,其中国家奖学金参评范围是中国国籍全日制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和程序

1.  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和程序见附件1 《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章程》、 附件3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审细则》、附件4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审细则》。

2. 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先进集体评选条件和程序见附件2 《南开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评选办法》

三、各类奖学金、荣誉名额

1.国家奖学金:硕士(20000元)9人,博士(30000元)9人。

2.校优秀奖学金一等:硕士(8000元)8人,博士(15000元)10人。

3.校优秀奖学金二等:硕士(5000元)9人,博士(7500元)12人。

4.社会奖学金(符合奖学金章程及评审条件的基础上,必须为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研究生方可参评,且必须满足资助方的特殊要求,以下将资助方要求同样列出)

(1)永旺奖学金(10000元)1人,硕士,不能重复获得。

(2)光华奖学金

一等(8000元)1人,博士,同等条件下,尽量覆盖少数民族同学;

二等(5000元)3人,硕士,同等条件下,尽量覆盖少数民族同学。

(3)允公校友奖学金(5000元)1人。

(4)海航奖学金(5000元)1人。

5.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各12人。

6.周恩来奖学金,10000元,提名奖5000元。全校硕、博各5名,学院可向学校各推荐1名。须从上列奖学金获得者中产生,与其他优秀奖学金荣誉兼得且奖金兼得

7.特等奖学金,10000元,全校共10名,同时授予“南开十杰”称号,与其他优秀奖学金荣誉兼得且奖金兼得。学院可向学校推荐1人。

8.南开大学先进集体,可向学校推荐若干。

四、申请材料提交说明

1.申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一二等、社会奖学金的请提交:

(1)附件5:南开大学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汇总表,电子版。

(2)附件6: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审批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纸质版需附表中所述的相关证明,例如发表文章的首页,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3)附件11:奖学金申报成果一览表,电子版。

填表注意:

a.表格上方“奖励类别”和“等次”空着不填;

b.政治面目:填写“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若为民主党派则如实填写党派全称;

c.学生类别:填写“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d.学院:填写“生命科学学院”,专业填写规范全称;

e.表格格式不得更改,所有内容不得窜页;

f.所有签名必须为手写签名,不得使用印章;

g.评审表必须正反面打印,只限1页A4纸;

h.表格填写至导师推荐意见,也就是学院意见和学校意见空着。

i.代表研究成果格式:序号、文章题目、注明发表刊物类别(SCI、核心等等)、影响因子、第几作者。

2.申请南开大学三好、优干的请提交:

(1)附件7:南开大学2018年优秀研究生申报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2)附件8:南开大学2017-2018学年度优秀研究生汇总表,电子版。

注:请勾选表格上方的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在“申报理由”一项请写明“个人简历及所获奖励”。

3.申请南开大学先进集体的请提交:

(1)附件9:南开大学2018年研究生先进集体推荐登记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2)附件10:南开大学2017-2018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申报汇总表,电子版。

4.申请周恩来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的请提交:

(1)分别按照文件夹“周恩来奖学金推荐候选人申报材料”和“特等奖学金推荐候选人申报材料”的要求提交。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2)准备5分钟现场展示,需有PPT等电子材料配合演讲,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申请时间及地点

电子版、纸质版申报材料提交的时间截至2018年9月28日上午10点。

电子版发送至skyxuegb@163.com,邮件标题为“奖学金/三好/优干+学号+姓名”,附件文档材料名称为“学号+姓名+原文档名称”。

纸质版材料硕、博分别交至生物站A103-2江毅老师。

另注意:科研成果必须是在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之间。

20180研究生评奖评优.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