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付薪蒙 王一涵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03

5月2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田冲、院长孔德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负责同学以及全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预备会议中,学生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秘书处名单》、《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草案)、《大会代表履职培训说明》。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南开大学学生会主席刘彦池、常代会会长苑博分别致辞,他们对生科院学生会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多方面的期待,希望生科院学生会争当改革工作排头兵,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希望生科院学生会对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外与兄弟高校密切联系,“同舟共济杨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生科院学生会主席刘彤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她从“立足公能精神”、“发扬生科文化”、“坚持民主治理”、“深化组织改革”、“优化宣传环境”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学生会开展了如参观实验室、趣味运动会、新年晚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并联系新东方举办专题讲座,在活动中充分发扬学科特色,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学生会也意识到了工作中扔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深化学生会改革以及维权工作等方面,在报告中刘彤针对该问题提出了解决方向和未来的期望,同时希望生科院学生会能立足南开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大会上,院长孔德领做了学院工作报告。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正以建设一个或几个学科高地、多个学科共同进步的原则稳步推进,日前学院工作围绕学科、人才、项目三个基本点进行,预计在细胞生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材料等学科引进一批院士和国际化人才,并在相关领域迅速进入全国前列;在教学探索方面,学院第一年施行了学业导师制度,关注本科生全方面发展,一方面针对本科生举办人才论坛及较大规模的专业报告讲座,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深入到师生队伍中,征求相关建议并寻找发展的突破口。孔德领院长希望各学生代表能够发挥好桥梁作用,担负起身上的责任,了解学院发展思路及时传达给同学,同时也及时将同学们的困难反馈给学院相关领导和部门,共同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

本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将继续秉承生科精神,促学生群体成长、为学生群体发声、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