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叶翔 王一涵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97

5月14日下午,在津南大通学活音乐厅举行的2017年“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主要以2016级本科生组成的生命科学学院合唱团以一曲精彩绝伦的《在灿烂阳光下》赢得满堂掌声,荣获乙组一等奖,并获得了最佳舞台效果奖。

为备战此次比赛,在生科院党委的指导和团委的积极组织下,学院在四月初组成了一支由80名2016级本科生组成的合唱队伍,并邀请了2013级本科生韩吉昌、2015级本科生涂茗蔚作为合唱指导。合唱团在确定了《在灿烂阳光下》这一合唱曲目后,就一直利用中午和周末休息的时间进行辛苦的备战。参加比赛的老师同学们虽然做出了一定的牺牲,但一直在排练中毫无怨言,保持着高昂的状态,并最终在赛场上精彩绽放。

在14日当天,合唱团的成员们很早就来到了大通学活进行积极地准备,换装、化妆、彩排,一切都是有条不紊,大家将最好的状态留在了舞台上。舞台上的生科学子,演绎着一曲融合了合唱与舞蹈的《在灿烂阳光下》,举止从容,感情充沛,舞姿优美,歌声嘹亮。娓娓诉说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建国以来的伟大成就,将自豪和赞美之情传递给了现场观众。这是生科学子的爱国、爱党的庄严誓言。曲目最终获得了91.4分的高分,高居乙组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同时,生科学子以精巧的编排获得了最佳舞台效果奖。

这是生命科学学院在“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这一南开大学传统活动首次获得一等奖,创造了历史最佳。这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将激励全院师生在学术、文体等各个方面力争先进,为“生命之光”照亮南开做出贡献!

合唱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r0503kwdz1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