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1998级校友入学20周年暨交叉创新论坛

发布者:吴莲英作者: 王靖寰 李鑫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885

  

  

  

20181117日,金风习习,吹散连日阴霾,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1998级校友入学20周年暨交叉创新论坛”,40余位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赴一场久违的约会。

乔明强教授和田在宁副院长出席论坛活动,代表党委和学院看望了校友们欢迎校友们回家,并对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最后邀请大家在明年南开百年华诞之时再次相聚。

  

上午830,校友们陆续来到生物站报告厅,筹备组的校友紧张有序的组织大家签到、发放纪念品。校友们佩戴上八角形的校徽,亲切、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9点整,论坛在校歌声中正式开始。聂舟(湖南大学)、赵广(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丁旭(微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魏平(北京大学)、郭安源(华中科大)、朱力(军科院)、阎春和(燃石医学)等校友都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而后,每位校友也都就毕业十几年的学习工作、创业、经历做了分享。昔日的小伙伴,今日的学界翘楚、商界精英,都赢得了台下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和分享之后,论坛播放了因故未能前来的校友们发来的视频祝福和大家在学期间的照片集锦。照片上那一个个少年,把大家的思绪一下拉回20年前的青春岁月,很多校友激动到落泪。

论坛于16:30结束,大家戴上锈有“98级生科院20周年纪念”的大红围巾,在生物站正门前合影留念,话别。

    一天的短聚,承载不下大家的思念。平日事务繁忙的同学们,此刻依依惜别,相约南开百年华诞时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