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生科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由佳作者:董世震 由佳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00

4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一班二班、2017级二班团支部于南开大学校钟处举行了团日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个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7级二班团支书丛久芃的带领下,共青团员们簇拥在校钟旁齐唱国歌。随后对《校钟铭文》和《重铸校钟记》进行学习分享,缅怀前贤先烈,追忆革命故事。丛久芃发表了团旗下的演讲,他的演讲围绕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展开,并将之融入在新时代大背景下,五四运动虽已过去一百年,当时的精神却历久弥新。丛久芃引用鲁迅先生《随感录》的话作总结,指出,当代青年应注重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加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赋予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承担起这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