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重返母校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赵念席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3430

悠悠二十载,绵绵同窗情。适逢南开百年华诞,2019825日,生物系95级校友带着浓浓的同学情、师生谊,齐聚美丽温馨的南开校园,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

  

上午10点,师生座谈会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高玉葆、陈喜文,退休教师陈瑞阳、俞新大、杨竹舫、田俊英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返校同学逐个介绍了自身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对母校、学院和老师的祝福。生物系95级校友共计25人,毕业后他们都能够秉承南开传统,弘扬南开精神,努力拼搏,辛勤工作,大部分校友已在各自领域中成为佼佼者。

陈喜文老师、田俊英老师、高玉葆老师、杨竹舫老师、俞新大老师、陈瑞阳老师先后发言,与生物系95级校友共同分享他们数十年来的人生感悟,关爱之情,溢于言表。期间,高玉葆老师回忆了当时校友在校的经历和故事,二十多年前的点滴仿佛历历在目。高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和对他们取得成就的肯定,并鼓励所有同学继续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年龄最长的陈瑞阳老师则是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14岁参加辽沈战役到现在86岁仍然从事科研工作的传奇经历。陈老师告诫大家做科研不要总是跟在别人后面,必须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成果。耄耋之年的陈老师始终关注着生物学的招生状况,并针对近年来生物学对考生吸引力下降的现实,鼓励我们探索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中让生物这样的基础学科也能重新绽放光彩。总之,老师们的敬业和执着,激励和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个同学们勇于担当作为,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谢桂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还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在南开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的祝福。

生物系95级班长陈满娜作为班级代表向学院捐赠了水晶纪念品,祝愿学院再创辉煌。随后,返校校友赴家中看望了班导师朱呈智老师遗孀蒋佩佩女士以及退休教师吴树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