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社团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孙越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252

    101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在生物站A108主持召开学院挂靠学生社团工作调研会,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陆阳参加会议。调研会上,师生就社团的基本情况、活动现状、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等展开讨论。

    生命科学学院挂靠社团包括南开自然博物社、动物保护协会和花郎跆拳道社。几位社团负责人在调研会中分享了自己在组织社团工作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意见建议。社团负责人们首先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情况,包括社团人数、部门构成、经费来源等。然后就社团日常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如社团指导教师参加活动情况、社团参加比赛情况、日常训练和活动安排等。讲到社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自然博物社负责人代佳慧认为,自然博物社活动的开展非常依赖自然环境,在特殊的时节室外活动不易开展,充实室内活动是目前的当务之急。此外,各位社团负责人都提到了社团活动经费的问题。

李营老师认真倾听了各位负责人的心声,她指出,能拥有一件热爱的事情并为之付出长久的努力是十分难得的,学院会努力创造条件对社团活动提供一定的帮助。同时,李营老师也对社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改变目前社团相对松散的现状,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社团成员的更新登记。其次,要对社团成员身份进行核查,仅面向南开大学学生纳新,入社年龄要有一定的限制。第三,社团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带动社团成员活跃气氛,增加社团活动吸引力,使同学们真正有所收获。同时,在组织活动时也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社团成员的安全和健康。

此次会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调研讨论,各个社团明确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提升了责任意识,纷纷表示将在祖国七十华诞、南开百年校庆之际,完善社团建设,办出真正有特色的、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