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三十二期团校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622

    10月10日中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32期团校开学典礼在八里台校区生物站报告厅隆重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由佳、团委老师李鹏琳参加会议。团校副校长汪耀主持典礼。团校校长孙桂锦、副校长陈知非、团校导员扈司宇、胡文卓等列席本次开学典礼。

    团校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我院辅导员李鹏琳老师为与会同学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微团课。团课上,李老师为大家明确了共青团的内涵,介绍了团员的义务和责任,阐明了共青团的属性。结合到南开的实际和刚刚度过的70周年庆典,李老师讲到,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和助手,是承继共产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作为南开大学生科院的学生,要心怀祖国发展,目光长远,勇于探索,善于创新,为生物科技的进步贡献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走过70华诞,其中承载的是前人的接续奋斗。现在,站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我们,要用自己的肩膀承担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后,优秀团员代表曾薪霖同学以《以己之心筑国魂》为题做了国旗下的演讲。在激昂的演讲声中,曾薪霖同学介绍了自己担任升旗手时刻骨铭心的经历,回顾了祖国近百年的发展历程,最终落脚到以己之身共筑国魂的庄严承诺。曾薪霖同学的演讲振聋发聩,启迪在场的同学在新时代奏响南开学子的最强音。演讲结束后,曾薪霖同学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同学们再次明确了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

    接着,团校副校长汪耀为大家陈述了团校的规章制度和本期团校的课程安排。团校校长孙桂锦为同学们做了团学开学致辞。各位团校副校长和团校导员们轮流为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最后,开学典礼在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团校学员明确了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在祖国70周年华诞和南开百年校庆之际更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记忆,进一步坚定了身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