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开大学与伯明翰大学生物学科2+2双学士学位项目通知

发布者:王坚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281

2020年南开大学与伯明翰大学生物学科2+2双学士学位项目通知

 

项目简介

伯明翰大学为英国高水平名校,始建于1825年,为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也是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一,在2019年度Q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79位。201610月,南开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本硕合作协议,涉及生命科学学科本科阶段联合培养。20173月,南开大学与伯明翰大学生物科学2+2双学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面向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生物伯苓专业),不改变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前提下,联合培养的学生在南开大学完成前两学年的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生物伯苓教学计划学习,后两年到伯明翰大学选择生物科学专业(Biological Sciences)或生物化学专业(Biochemistry)学习,经课程学分认定后,符合南开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或生物伯苓班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授予条件,获得南开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符合伯明翰大学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获得伯明翰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2017年学院派出首批本科生参加,现启动2020年南开大学与伯明翰大学生物学科2+2双学士学位项目通知。

项目要求

1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生物伯苓班本科生;

2)学业优秀,综合素质高;

3)英语水平达到伯明翰大学规定的录取要求。

项目方式

1)前两年修课计划

按照教学计划要求完成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生物伯苓专业前两年课程修读,获得相应课程学分,课程修读以下数量学分。

专业

通识必修课

大类基础课、专业必修课模块

专业必选课模块

专业选修课

同时选修课

合计

生物科学

按计划修满

按计划修满

不低于10学分


不低于90学分

生物技术

按计划修满

按计划修满

不低于

7学分


不低于90学分

生物伯苓

按计划修满

按计划修满

不低于9学分


不低于90学分

2)后两年修课计划

按照伯明翰大学生物科学专业或生物化学专业要求,完成后两年课程修读,获得相应课程学分。

费用说明

按照2015年标准,根据伯明翰专业不同学费为13800~18000英镑/年(我院学生可享受每年20%的学费优惠);伯明翰大学生活费约为650英镑/月(供参考),消费水平可参考附件中的网址。

伯明翰大学学费标准:

http://www.birmingham.ac.uk/International/students/finance/fees.aspx

伯明翰大学生活费参考:

http://www.birmingham.ac.uk/undergraduate/support/moneyadvice/living.aspx

申报程序

2020年伯明翰大学项目采取网上在线申请方式,在线申请链接见下,每个链接针对不同专业项目。在线申请时,须申请账号,附件网上申请指导。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份。  

注:申请时须在“Contact Details”一栏选择“Nankai University”作为合作院校,若选择有误,会导致申请延迟。

项目申请时,须根据附件模板要求在线提交recommendation letter text

BSc Biochemistry

https://sits.bham.ac.uk/lpages/UDE030.htm

BSc Biological Sciences

https://sits.bham.ac.uk/lpages/UDE035.htm

其他事宜

交流学生应制定详细的国外学习计划,赴外交流前根据“学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法”规定(学院官网-资料下载-本科生资料)完成“请假手续、学分认证”等事宜。

          Direct Entry Admissions Guide - LES.docxRecommendation Letter Text Nankai.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