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桂玲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磊作者:李营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09

    根据《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学院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103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四教101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桂玲主讲了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

    谢桂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使命的相关论述讲起,带领广大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南开大学的历次重要回信、嘱托、勉励精神,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要求,最后提出了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的方法和举措。

    谢桂玲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梳理了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现状,分析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对策。谢桂玲强调当下,学院面临“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党建工作是基础也是保障,学院党委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途径和措施,引导师生党员齐心协力,真正落实好学校“4211计划和学院追求卓越国际化的目标,再创生科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