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挺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磊作者:吴云波 李鹏琳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院于115日下午在生物站A110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马挺主讲了此次专题党课。

马挺围绕“新时期科技发展与党员使命”展开讲述,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守初心勇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理清发展脉络,做好新时代的领路人;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正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奇迹。同时,马挺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各项数据,多维度呈现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和科技领域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作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党员,马挺认为要着眼当下,理清我们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差距,紧跟“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切实落实学校“4211”学科发展战略。同时,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以群众利益为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