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桂玲主讲生科第38期党校首场讲座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25

  117日,生命科学学院第38期党校举办首场讲座,学院党委谢桂玲书记以“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史为切入点,为广大学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国70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谢桂玲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依托丰富的历史资料、图片等素材,全方位呈现了建党98年以来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带领广大师生理清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并通过对比历史与现实社会发展状况,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瞩目成就。谢桂玲强调,长期的探索和历史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人民的意愿和心声,顺应了历史的规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党是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

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谢桂玲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是十分必要的,能够帮助我们以史为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党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她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青春时光,在南开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拼搏奋进,不断提升自己,锤炼本领,成为国家建设事业坚定有力的承继者。

本场讲座同时也是生科院本学期第二次形势政策课,全体2018级、2019级本科生与党校学员共同学习了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