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38期党校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89

  2019117日,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共创南开百年辉煌生命科学学院第38期学生党校开学典礼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校校长李营,学院团委书记、党校办公室主任由佳,团委老师李鹏琳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开场,党校校长李营致辞,她讲到,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党校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力求做到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研究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与申请人的党性修养提升,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李营勉励全体学员,一定要凭借党校这个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思考,摆正入党动机,从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性认识,上升到对党的宗旨、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等的理性认同。同时,她强调作为本期党校的学员,要积极认真地参与党校的系列课程安排,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党校执行主任符一帆同学对本期党校的培训方案和课程安排进行了总体介绍,本期党校201911月启动,至201912月完成。党校学员分为若干小组,每个小组配备正式党员作为跟组指导。培训内容包括集中授课、小组讨论学习、实践学习三部分。培训形式丰富,既有建国七十周年党史国情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交流研讨,又有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展览的参观学习,以及“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实践学习等,旨在全面提高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


本次生命科学学院党校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初心,担当使命,践行爱国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