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强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357

       日前,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正式批准,本年度共有296人入选。南开大学5人入选,人数位居国内高校并列第十。我院赵强教授获得本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称为“心血管生物材料”,资助强度为400万元。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 设立于1994年,至今已经走过了25年的历史。我院现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2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2019年平均资助率为9.37%,20余年来,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

    

      赵强教授简介:2006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至2009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至今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期间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心血管研究中心访问学习。担任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和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8)资助。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计划和天津市131人才第一层次。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介入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通用器材创新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国解剖学会血管分会常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干细胞工程技术分会常委、中国生理学会基质生物学分会委员(青委会主委)等。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t Chem Biol、Cir Res、Adv Mater、Adv Sci、J Am Soc Nephrol、Biomaterials、J Control Release等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300,论文他人引用>2000次,学术影响h-指数=28。在国际权威出版机构RSC、Springer等出版著作章节3部。申请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多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2016年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